close
今天下午我再度與護長合作演戲
繼上次教學影片我們演過母女
那一次效果我想不錯吧
因為每次某些醫生看到我都會跟我說
"你們真得好厲害 演得好像之類的話XD"
這次是專科醫師補考 我們又再次攜手合作"夫妻"
護長飾演先生 而我飾演他太太
而已經有一年半經驗演戲經驗的我
也已經愈來愈能掌握每個角色的特色
這次只跟護長對過一次戲就直接演出了
當然也多虧我有一個非常非常強勁的夥伴-護長

我覺得護長真得是超強的
護長強到在最後一場臨終譫妄的部份
因為飾演太太的我 背景是因為家中沒依靠
唯一的支柱先生就要往生了
想到自己沒有希望的未來,悲從中來嚎啕大哭
演得過程中,不知道為什麼說著說著我眼眶溼了
而我緊握我先生(護長)的手訴說著自己的擔憂
沒想到一旁的護長已經淚流滿面
我想我們把那考試的醫師嚇壞了吧
因為連我都對護長落淚的表現感到不解
因為他哭溼了一片衣服,讓我真得非常佩服護長
我覺得她除了超強外還超敬業的
我問護長他為什麼哭 他說不知道眼淚就自己掉下來了
芝存問我為什麼哭是不是我已經融入角色了
我也說不知道為什麼溼了眼框 我知道是演戲
但是我只要想到那個太太的處境讓我替他感到悲傷
也許大家都是真情流露吧

我突然發現 經過這一年多了洗禮
從以前只是覺得有趣的事情
演女兒的時候 哭不太出來
到現在可以去感受到劇本中角色的心境
演太太的時候短短三分鐘的台詞就濕了眼眶
我想這也算是一種領悟,一種成長跟一種進步吧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辛苦這次跟我們考試的醫師
我想他應該嚇壞了吧
所以最後一場同理心與哀傷輔導
表現的不盡理想...
不知道他會不會看到這篇雷文
我想應該不會吧
因為我想要恭喜他,
"恭喜你成為一名安寧專科醫師~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dg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